搜尋此網誌

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

親子互動英語韻文與歌謠(1)

接續上一篇文章提到的"擴大音素資料庫"概念,我很鼓勵從baby時期開始多接觸不同的聲音,而聲音的範圍不限制何種語言或音樂,目的就是擴大孩子對各種聲音的接受度,為日後語言或音樂的學習增添一些熟悉感。
身為英文老師,我知道的英文童謠、韻文、故事比中文多很多,在無數個柔柔睡不著的夜晚,我試著想用她不懂的語言催眠她,於是抱著她走來走去,唸著唸著,她還是不睡,如果我還有力氣就給她邊唸邊按摩,當然,我所有的招式對於柔柔的失眠是完全無效,但還是想和大家分享,因為這也是藉由親子互動帶入英語音韻的好方法。

今天介紹的這首適合臉部按摩:
Brow brow brinkie (雙手拇指由寶寶眉心往外按摩眉毛)
Eye eye winkie       (雙手遮蔽寶寶眼睛開合開合)
Cheek cheek cherry (手心按摩寶寶臉頰)
Mouth mouth merry (摸摸寶寶嘴唇)
Chin chopper chin chopper chin chin chin  (摸摸寶寶下巴)
相反的,也可以握著寶寶的手按摩您自己的臉
韻文唸法請參考下方連結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QPrx09v678

像這樣的親子互動還有另一個好處,因為是爸爸媽媽和寶寶的互動,所以對寶寶來說,這不是個什麼奇怪的外來語,而是很平常的用語。無論您的英文好不好,都不須害怕做這樣的嘗試,發音標不標準不重要,重要的是您願意開口使用這個語言,您就是為孩子的學習創造環境,示範正確態度。
希望您喜歡這樣的互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